𝙋𝙥𝙥𝙥𝙤𝙧𝙧𝙞𝙙𝙜𝙚☁︎

担风袖月_

【枫空】为什么会有人吃自己的醋啊(下)

*观前提示:P

*枫空only 原作背景 半架空

叶&叶 ✖️ 空 以宿命为由的羁绊

ooc有,私设有

- 私设小万叶切开黑,空具有穿越时空能力(以梦境为媒介)

全文4.7k 已完结请安心食用

上篇请戳(上) 

终于生出来了不容易啊…(u_u)

*Note:

  『手腕上的伤疤,月光照着会泛疼,而一朵花有两个春天是不公平的。』




  

  

  

  

  00.

  风声鹤唳,时间如丝缕片刻的停留,檐上的鸟雀被门铃声惊起,慌乱扑腾几下便乘风而散。

  

  两人前后脚走出茶室外,踩在石板路上咯哒咯哒地,也如二人此刻的心情那般茫然无措,仿佛失了魂一样。

  海棠初醒,悄悄地顺着翠色的藤蔓伸进颇为泥泞的心脏。就着雨水拍打大地的脉搏和心跳声,感受被排挤的薄风步履不停寻找沿途青山的信号。

  

  空整理了一下思绪,扶额朝万叶问道:“这个梦……万叶确定是梦吗?”

  

  “…我十分确定。”

  “……”空正打算说些什么,但对上万叶那双满是坚定和执着的红眸,霎时间插不上话。

  

  为什么明明是真实存在的事情,于万叶而言就是一段美好且短暂的梦境呢……

  百思不得其解之时,空决定去镇守之森一探究竟。和万叶暂别后,金发少年的眼神亦不再弥留和踌躇,而是愈发肯定和执着。

  

  或许这一切的一切,只有到了那里,都会迎刃而解吧…空也只能这么想,也只敢这样想。

  

  01.

  今日辰时,在冒险家协会碰到面色有些凝重的枫原万叶的空觉得还是先将眼前的委托暂且搁置一番。毕竟看到万叶从未有过的那种神色,让空忍不住心头一紧了起来。

  

  二人不约而同地走入稻妻城边坐落的茶室,尽管毫无任何眼神交流和示意,却都分外默契地点了对方喜欢喝的清酒和果饮。

  

  ——哪怕最后这个需求被服务员无情驳回,端上来的是两杯新鲜的冰镇果饮。

  

  “……”

  

  二人近乎同步地举起了果饮,只是抿嘴浅浅尝了一口。

  

  “空/万叶…”

  “!”

  

  异口同声的说吃对方的名字,企图开启话题,不过没料到对方也是这样的想法。红眸对上金眸,无须过度的目光交织,便可粗略猜出对方心底的某些想法和感受。

  两人看了对方一会,都忍俊不禁了。

  

  “看来我们真的很像呢,连想法都很是合拍。”

  

  “是啊,那万叶今天来找我是有什么要紧事吗?”

  

  空举起自己桌前的果饮,冰镇的凉意缓缓从手指渗入进皮肤,确实能给这稍显焦躁的天气带来些许的舒心。

  他看着杯中缓慢蒸腾的气泡,自如从容地对眼前人问道。

  

      对方先是挪了一下视线,默默将目光流转到窗外,初醒的晨日借着微掩的缝隙晕进来,柔柔的铺洒在少年的身侧。照的人似昏昏欲睡,惟见花光柳影,闲花淡春。

      千鸟循着春意飞入眉黛山间,也在风里愀然哑了声。


  “昨晚我做了一个很美好,很美好的梦。”

  “……是什么?”

  

  “………”万叶眼波闪了闪,再次凝眸看向空时,眼睛里泛起淡淡的水色,以及还有难以掩饰的绵绵情意。

  

  白发少年微笑的望过来,对上空那琥珀色的眼瞳,瞳仁在薄薄的阳光下像太妃一样泛着澄澈透亮的光。万叶顿了顿随后开口说道:

  “是与你相关的梦。”

  

  枫原万叶原本淡粉的唇紧抿着,透着一股浅浅的疏离之意,说罢便不自觉扬起一个微弯的唇线,挂着盈盈的笑意。如春光三月,逍遥惬意。

  

  02.

  “梦到当时奔波流离的日子,有你一直在我的身边,这样的梦于我竟是如此的不真切…

  “你以家府上的家仆来搪塞我,但我早就心知肚明,冥冥中感觉你会带我逃离稻妻城,离开这纷繁复杂的地方。”

  

  万叶定了定神,仿佛刚从梦境之中回神过来,又噙起一分笑意,望了望空,垂眸说道:“虽然我也说不出道不明其中的缘由,但当我对上你的那双熠熠闪烁的琥珀色金眸的那刻,我就倏地顿悟了为何我会做这般如此的梦。”

  

        空沉默不语,眨了眨自己的眼眸,随着目光下挪,瞥到了万叶悄悄攥住的手,不禁下意识停留了许久。

  少年武士的手并非和同龄人那般细腻柔软,而是缠着惨白惨白的绷带,边缘因经常裸露于尘浊之中泛起朦胧的铅黑。


        不曾想,万叶本应享受荣华憩意,和贵族的家府少爷一同闲暇游乐,乏了就在檀木躺椅上打盹直至下昼时分,看远处海港的渔火点点,隐隐若现。

  

  ……喟叹,世事难料。

  

  空抬眸看向坐在对面的万叶,身上仿佛还有那清傲不泯于世的脱俗气质,以及少年时期独有的毅气风发。

  注意到万叶不忍哧笑了一声,那缠了绷带的手半握掩住白发少年的下颌处,眼睛随着表情而微微眯起,甚是儒雅风流。

  

  他摆摆手,看了看空,好似对空说,亦似对自己说:

  

  “若一路平坦,便从容自若步履稳健;若荆棘丛生,亦能披荆斩棘破除坎坷。”

  

  这是父亲曾说与自己的道理,也是自己对待人生态度的解药。突然道与空听或许此时不算良机,但至少倾诉的对象枫原万叶从未打算更换。

  

  好在晚风又能闪过几帧从前,而泥泞的花亦能迎接明晃晃的春天。

  

  不知道这般地步的暗示,空会不会有所察觉到呢……

  忐忑不安的心焦躁地欲要跃出胸腔,窗外嫩叶上的露珠莹莹滴落,润物无声,空气中的薄风罄然拂过少年人微烫的脸颊。

  

  一切悄无声息,却早已天翻地覆。

  

  03.

  而在空看来,只觉得事情蹊跷,并无任何的其他想法。他看着万叶默默泛红的耳垂,微蹙起眉,十分认真地对万叶问道:

  

  “…是太热了吗?需要再点一杯冰镇果饮吗?”

  “……”

  

  万叶眼神巴巴地看着空站起身来往茶室外边走,尽管脸上仍挂着浅浅笑意,但难以割舍的失落是难以释怀的。 

  他俯首看看桌前二人还未饮完的果饮,渐渐陷入沉思。

  

  究竟是枫原万叶的情愫在倏忽之中越界,还是空过分胆怯担忧怕藏于心底的暗恋被不慎看穿,不得而知。

  

  04.

  空再次踏入镇守之森已临近夕暮,虽说和上次来的时间有所不同但当空进入森林的时候依旧窜起一阵寒意。

  

  他四处回顾,试图寻找那抹分外亮眼的白。

  

  可惜似乎空无一人。空停下脚步,一呼一吸间感受着空气中潮湿凉爽的风,孔雀木树叶梭梭作响,静的能清晰听到耳畔那潺潺的流水声,清虚宁静,如一轻纱。

  

  可惜归之若水,不过须臾早已似璇霄丹阙,流绪微梦。一阵怅然若失之感不由得涌上心头,空有些恍惚地走到和“万叶”初次见面的石头旁,无力地瘫坐在地。

  “……万叶………”

  

  金发少年喃喃低语重复着这个名字,每每念一遍,总觉得和他之间的距离就要更加疏远一些。唯有不停念着他的名字,才能让自己能够记住他,记住枫原万叶。

  

  他曾参与和走进了空的旅途之中,甚至陪伴了半生。缓缓阖眼,那抹枫色是多么令人触目心颤,携与一同于海棠花下,更盏杯中清酒拙酌。

  

  “空,我好想你。”

  

  一双温热的手环住自己的脖颈,传来的微热和那如飞泉鸣玉般的嗓音蹙地撩动空的心弦。他睁眸抬头看着比自己矮了半截头的万叶,正趴在自己的脊背上勾勾唇角,顿时心生不少欢喜和欣慰。

  

  果真还是孩童,颇有淘气少爷的性格和样子。空无奈的笑笑,摇了摇头。

  

  “许久未见,小少爷竟然长了这般高了。”

  

  空拍拍白发少年的肩膀,半调侃道。不过这样的漂亮话甚是对这个年纪的孩子适用,话音未落万叶就支棱起来个身板子,很是骄傲地和空说道:

  

  “的确,最近伙食变得好了些,不再吃那些臭掉或者翻了肚皮的鱼了。”

  “……”

  

  “?”

  

  万叶愣愣的看着空,后者先是撇了撇嘴,目光下意识上下打量了自己一眼,似乎是注意到手掌处的红痂微微抿着唇。

  随后毫不犹豫地撕扯下自己素白素白的围巾一角,熟练利落的把枫原万叶手掌处的伤几下就包扎妥当,埋着个头一直在嘴里嘀咕道:

  

  “…怎么这时这般不让人省心了,原来是这个时候伤到的吗……”

  

  看着精致好看的脸颊顿时满是愁容,万叶心头也不由得紧了一阵。

  他沉吟片刻,随后想起先前自己的父亲安慰自己那般,十分蹩脚地用另一只空闲的手摸了摸空软乎乎的发顶,柔声说道。

  

  “抱歉,空,让你担心了。”

  “……你这人…………”

  

  空眼眶湿润,晶莹的泪珠衬着那灿金灿金的眼瞳更是迷人。他听罢万叶的话猛地抬起头,转头欲要起身。

  不过被万叶一把拽住,少年力气不算很大,但唯独可以拉住欲要仓皇而逃的人。

  

  “……空,可以别走吗?”

  

  靛蓝的云水浸沾上纸,素岚摇曳成一枝细长的白,等落了絮,春也静,淅淅沥沥地打在藏青的叶上,流在一处,湿在一处。

  夜渐渐深,延展出来的数不清的叫不上名的星,途径的海棠,灌木的矮叶,一沓又一沓的桩桩事早已成旧,是他们,而细声低语的也是他们。

  

  05.

  “空!”

  

  一声清脆响亮的声音忽的打破寂寥的森林,惊起了许多披上素月白纱的羽鹤。刹那间然空回眸,目光所及之处,便望见了枫原万叶。

  那是自己的万叶。

  

  06.

  我和这个世界不熟,

  这并非是我虚假的原因。

  我依旧有许多真诚,

  离不开,放不下,爱得起。”

  

  但在晨日从簌簌作响的森林中透进一束光时,它如河流一般涌入了这个诡异且怪诞的世界。

  自以为在澄澈透蓝的天空于溪水中瞥见了理想和执念,找到了表达何为“心悦”的情感。

  

  如同烘烤着的鱼梦到了海洋。

  

  “万叶”那双看的令人心惊的执妄令人窒息,分外真挚却又如此锋利,深入骨髓亦隐隐作痛。枫色的眼底藏着多少深不可测的欲望,急切且滚烫。

  无数时间线的交织指向无限的可能性,只为最终走向盛大灿烂的世界与你相遇。

  

  只要有落日的余晖为我们加冕,那随之而来的一切,又能算得了什么。

  

  空,我要求这个世界交出你。

  

  07.

  “!”

  

  脑内天旋地转,金发少年披散着自己的长发,从榻榻米之中猛然惊醒。他双目呆滞着望着室内得装横,努力回忆起来最近是他和万叶搬至僻静的屋舍休整一番再整装上阵。

  空晕晕沉沉地用手抵住额头,后背不禁缓缓沁出一层冷汗,仿佛方才的梦并不是假象,而是那么的真实。

  

  “空?怎么醒了?”万叶敲门而入,手里端着热腾腾的烤鱼,看到空面色苍白便匆匆放好烤鱼坐在床边轻声问,“还好么?你面色不是很好,莫非做梦了?”

  

  空点点头,又摇摇头。万叶看着眼前很是纠结的金发少年,不禁莞尔一笑,揉了揉空的发顶。

  

  “想不到就暂且搁下吧,毕竟你本人估计也不愿再回想起那个梦。”说罢起身,走到门前,扭头看了看空,眼中尽是不舍。

  

  “…我先去死兆星号找一下大姐头,空若无别事就先等我回来,”枫原万叶顿了顿,随后笑笑,“给你做些好吃的缓解下心情。”

  

  “嗯。”

  

  空看着少年渐远的背影,微微摇晃,好似找到了梦中的那个影子。他摇摇头,决定起身吃掉万叶给自己准备好的烤鱼。

  

  放在床头的白色围巾缺了一角——尽管空还未发觉,而万叶手掌处本因时间转瞬即逝而隐隐发黑的边缘此刻却焕然一新,好似新更换的那样。

  

  远处的暮色正在改变着什么,阳光爬上了家家户户的房檐,城里匆匆忙忙的行人,于各个视角构成了生活的一个侧面。

  尽管这个侧面在不断的变化着,可你依旧还是你。

  

  “……这个烤鱼做得好像有点咸啊。”

  

  

  

  “

  相背而驰的方向,我们犹如射线般以超光

速形式投射出去,就像薛定谔的猫,波函数坍缩那刻之前,都指向未知的终点。


  无数重合的时问线中,想确定我们存在过的痕迹还是太过不易。无论是相反还是重合。无论故乡渺茫还是落叶归根。


  只希望,就算无限的平行世界中,我们的结果依旧像是波两数亘古不变的答案,穿透寰宇的罅隙和光阴,永恒下去。

  无论多远多久,想在穿梭的时空流体中,独独向你望去。

  

  

  

  

  end.

  ----------

  # 对于双叶究竟是不是一个人全凭大家观感而定,并无规定的标准和界限。至少,小万叶是切开黑的设定()结局究竟是原本世界的叶还是内核是小万叶的叶也全看大家的感受和体会。这是开放结局的再尝试

  # 是我对枫空宿命论的一次试笔,这种难舍难分无法通过外力因素来影响的羁绊真的很令人感到歆羡,因为在设定之中他们就是一对。

  # 感谢支持 祝阅读愉快   

评论(10)

热度(54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